欢迎访问南阳医专继续教育学院!

中职教育部开展 “青春践行二十大 做好健康责任人”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月26日晚,中职教育部各班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做好健康责任人”主题班会。

今年春季学期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首个学期,学生返校后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尤为重要。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通过PPT展示、学生发言、小组交流等多种形式,带领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新防疫政策,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导、校园安全教育、诚信考试教育、防电信诈骗教育等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新学期中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各班同学踊跃发言,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自己身边的典型事例,生动展示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激励广大学生厚值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此次班会用疫情防控这本“活”教材,加强对优化调整政策的解读,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我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优化调整的重要意义,深刻阐释抗疫成就和方针政策,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