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协调举办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南阳选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强国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2月27日,由南阳市教育局主办,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南阳选拔赛健康和社会照护(世赛)项目、健康照护(国赛)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健身)(国赛)项目在护理系、体教部同时开赛。

学校领导对本次大赛工作高度重视。指定继续教育学院统筹协调此次比赛。在王伦书记、刘阳副书记的带领下,继续教育学院刘铮、王馨慧、方正组成比赛协调小组,在与护理系、体育教学部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提前谋划赛项的筹办工作,力求突出技能元素、技能特色、技能亮点,通过多方位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参加大赛、观摩大赛的人员随时随地都能体验到技能的存在,感受技能魅力。

比赛期间,副院长范真、护理系主任吕云玲、体育教学部主任李朝、继续教育学院书记王伦深入比赛现场,巡视各考场情况,对考试组织、考场秩序、监考人员履行监考职责及选手遵守比赛纪律等情况进行巡查。整场比赛组织有力、井然有序、公平公正,裁判、监考、技术支持等工作人员认真严谨,坚守岗位,得到参赛院校好评。南阳市副市长刘江、市人社局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对各参赛院校师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养交口称赞,也对我校踏实细致、严谨负责、热诚周到的办赛水平给予充分肯定。

我校张骁翔、张园园老师和护理系学生蒋美琪分获三个项目一等奖。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带动更多的师生热爱技能、提高技能;同时加大政府、企业、学校等优化整合力度,提升培养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激励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