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相关要求,以及学校党委书记柳明伟、校长范哲真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具体指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0日,王伦书记、陈春华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孔明校区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饮食安全等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专项大检查。

专项检查组对教学楼实验楼、寝室、学生食堂和图书馆等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逐一开展了实地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0余处。王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和红线意识,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领域,管好重点环节,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

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通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多措并举、久久为功,持续提升全校安全意识能力。王伦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要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持将事关师生切身感受和直接利益的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管行业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我们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即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台账、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分步骤有计划推进整改并开展实时督办,为和谐、健康、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