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继续教育学院!

五年制高职部举办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输送优秀人才。五年制高职部于2024年3月6日在孔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赛项为“基础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时事政治等旨在考察辅导员们的理论素养第二阶段赛项为“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主要考查辅导员们的业务技能、实践操作和现场应变等综合能力。最终,文芳荣获一等奖,将代表部门参加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五年制高职部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立足提升日常思政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创新工作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