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继续教育学院!

五年制高职部举行班主任教育警示会

为提升学院学工队伍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月18日,五年制高职部在孔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王伦、副书记刘阳、学工办主任方正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阳主持。

方正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学生处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学生安全事件,提醒大家要始终绷紧学生安全这根弦,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体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校园安全,筑牢安全底线。

刘阳对全体班主任工作日志填写情况进行督查。他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再部署再安排,构建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老师用心的校园安全网。二是工作合力再加强。班主任再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制定整治措施,迅速整改到位。三是隐患排查再深入。对教学楼、涉校涉生矛盾纠纷等进行全面排查。四是安全宣教再发力。要多渠道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防欺凌教育,共同做好学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居家安全、和预防溺水、校园欺凌等工作。五是责任落实再加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在岗值班,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王伦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各项工作的根基和前提,全体班主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不得有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警于思、合于规、谨于行。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实做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做好风险排查和预案制定,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各类形式,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引导,提升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用责任心和爱心为广大学生提供平安、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