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继续教育学院!

五年制高职部举行“平安校园行”之校园防欺凌讲座

为了加强五年制高职部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帮助五年制学生建立相应的防欺凌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防欺凌的方法,2024年3月21日,五年制高职部在孔明校区实验楼1楼101会议室举办校园防欺凌的专题讲座。法学研究生毕业的辅导员文芳老师主讲本次的讲座,各班学生代表100余人现场听取了此次讲座。

文芳老师紧跟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学生用法律的相关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以刑事年龄的界定来敲打可能存在的校园欺凌的实施者,并结合实际的案例,学生讲解校园欺凌中的三方主体(欺凌者、收欺凌者、旁观者)之间的关系,详细阐述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和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鼓励学生勇敢的向欺凌行为说不,勇于维护自己的财产和生命健康权。

此次校园防欺凌的讲座,文芳老师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重点普及了拒绝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范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法律法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让防欺凌的校园平安行的系列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